記得去年我結束在大溪的工作的時候

背著我的行李走到大溪車站

紅龜從月台的另外一端飛奔過來

彷彿知道我即將離開這個地方

於是牠陪我在月台等車

一直到區間車緩緩的從遠方駛來

我看著他的背影離去

去年在蜘蛛工作最後一天是這樣結束的


紅龜一直是大溪眾多的黑狗裡面最令人喜愛的一隻狗

常常在我們顧攤位的時候他也來攤位裡休息

今年暑假回到大溪的時候他還常常就待再店裡睡覺

本來我想寫一篇介紹大溪狗兒們的文章放在蜘蛛部落格上

不過因為我對他們的了解跟大溪其他人比起來不算什麼

寫起來可能不是非常精闢

所以也就作罷


九月個某個颱風過後紅龜就失蹤了

整個大溪的人都在找紅龜

但是一個星期過去了

兩個星期過去了

仍然沒有紅龜的下落

大家都以為紅龜在颱風天發生了什麼意外

 

前幾天輾轉聽到原來是被某位愛狗人士帶回基隆去養了

我相信他一定是好意 很喜歡紅龜

但是......我心裡卻有種很矛盾的情愫

這樣對紅龜或許好 因為他不用再過著海邊流浪的生活

也不用冒著風吹日曬群找食物或大家吃剩的便當

但紅龜畢竟是大溪的靈魂人物

是這幾年來大家的共同回憶

希望他好好的對待紅龜

不要辜負所有喜愛紅龜的大溪surfer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dersu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